close

  昏昏沉沉,渾渾噩噩。
  在那太過於遙遠的夢沉睡過久,早已忘了自己。
  那麼,本我的過往,有誰能喚起?
  在一片水波中蕩漾,終至消失,是否又是另一個故事。
  誰人知曉?
  徒留一聲空嘆。

  消失了好久,沒有人知道她。存在於人人都會經過的時間夾縫,但是沒有人知道,沒有人記得。因為,在那裡的人們,都沒有記憶。
  那可能是生之前,也可能是死之後的等待地。
  人們將之稱為──遙塵。
  而自始至終都只能待在原地的她,卻沒有任何名字。姑且將她稱之為掌管者,她卻是沉睡著。
  一遍又一遍閱覽人們的夢,有悲有喜,有惡有懼。
  她默默承擔,消化,直至無形。
  又或者,是記憶。
  從來沒醒過的她,這次卻睜開雙眸。
  「我……是誰?」
  身體殘存太多的迷惘,導致原本只有薄弱自我意識的她,瞬間忘記了自己。但是她的周遭又不存在真正的「人」,又如何向她說明?
  雙瞳純黑,望過去似水又深不見底。
  臉上帶著花的紋路,細看卻是傷疤。
  身上穿著單衣,淺藍又帶海浪深藍。
  頭髮披散,髮中參雜黑與白與金黃。
  看著徒剩虛影的人們,她不喜也不悲,淡漠的凝視著。
  「原來這是我周遭的風景。」
  背景是一片的灰,不帶雜質,純灰。
  有沒有人不想忘記?有沒有人不想憶起?
  有沒有人不想留下?有沒有人不想離開?
  她心中的好多疑問,被那股自身體深處湧上的疲倦給打斷。
  仍舊背負著人們必須拋棄掉的前塵往事回憶夢想,她再度沉眠。
  『如果只有我做得到,那麼也沒關係。』在意識熟睡前,她想。
  遙塵因她而存在,天下為此而不亂。
  沒有名字,但是她卻是最重要的。
  她是,處在遙遠塵世之外的人。
  她是,背負遙遠塵世記憶之人。

  在她沉睡之後,又是誰、而又有誰為她嘆息?

 

 

Ψ作者後記

這是一篇腦誤形成的短篇/

最近放假很開心

據我媽的形容:228是過年的餘震

說的真好啊www

很歡迎超歡迎非常歡迎留言喔/

(走過路過請留過路費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柊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